钟鼓

不如归去

狩(二)

【羽生结弦】

【阴阳师x狐妖】

谁能拒绝晴明大人呢(还是最喜欢那一指谁懂)

关于阴阳师的知识就了解一点点,大家就看着笑笑吧

私设如山!!



第二日醒来已经日上三竿。没办法,昨夜的经历太过于玄幻,导致我做了半夜乱梦,天色熹微才有了沉沉睡意。


我每日的生活十分枯燥,解决完生理需求就是吸取天地精华灵气,帮助我增长修为,容我在世间多活几年而已。花花世界,我已经看过太多,却怎么也看不够。可能,再活上一千年,多看一千年人世变换,对我也是没什么区别的。


但是,现在多了一件事,要给那位叫羽生结弦的阴阳师报恩。我坐在枫林里,叹了口气。


说起来后半夜我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,我怎么说也是只千年的狐狸,东方的祖先说过,千年的狐狸修成仙,怎么会怕一个十九岁的阴阳师呢。打不过,竟然还出卖了自己的色相,卖萌求生?不过幸好,那个乳臭未干的阴阳师吃这套。


也是,我的原身可是九尾白狐,皮毛油亮,他把持不住自己摸我的毛,可以理解。毕竟人家长得也很好看,不亏。


但是好丢脸啊,还背上了恩情债。


想到此处,我懊恼地吹了吹落到我额顶的一片枫叶,使了个法,看到须臾功夫枫叶被火苗舔尽,我发泄般欢叫了一声:“嗷呜。”


我还没更撒欢,突然注意到身边的树丛无风自动,空气里弥漫开细细的金线,冒着噼啪闪电。


是阴阳师。肯定是我施法被看到了。


眼前不过片刻就出现了几个穿着狩衣的人,拿着满手的符咒,充满杀气地逼过来。


“九尾白狐,果真是妖物!”一人沉声雀跃,“杀了它,夺金丹,可助你我修为!”


我暗自冷笑,就凭你们?正当我要催动咒语吓退他们,一道蓝色的光破空而来,众人皆被盛气激得愣住,我也略略好奇。总觉得这气息有点熟悉。


白色的狩衣猎猎作响,来人乌黑长发四散,肤色白皙,凤眼微微上挑,唇色如蔷薇娇嫩,面色却冷。


是他。来自仙台的年轻有为的阴阳师,羽生结弦。


“阁下,这只狐狸,还是不要打她主意的好。”他待众人反应了过来,笑容清浅,右手捏诀,召唤了一只朱雀式神。


真的好像砸场子啊。我心想,这只朱雀真的好凶。


那几人骂骂咧咧,掏出宝器想跟他打:“你是哪位,凭什么你说了算?”有几人看他随手召唤出了四神之一的朱雀,已经略有猜测,“莫非,你是那位——”


他细长的凤眼流光溢彩,笑容优雅至极,像长居宫门的贵公子,微微欠身行了半礼,“仙台,羽生门。”


也许不清楚羽生这个姓氏,但他们一定知道仙台的那位同行有多逆天。话音刚落,他们几人就面如土色。


为首一位是个刚烈的,还要再问:“阁下莫非是要仗势欺人?这只狐狸是我们兄弟先发现的,九尾狐狸多难得,阁下空口白牙,就要我们拱手相让,我们阴阳道还有没有规矩?”


他微微笑起来,低头看我看好戏般站了个居中的位子,缓缓道:“比先来后到,你们还不够格。比阴阳道术,你们更不够格。”


“你不过仙台小户,怎么敢和我们比?!我们是宇野太子的人!”那人意料之中被激怒了,直接报出了归属。


我敢发誓我看到他眼睛里有一抹狠色一闪而过,他勾起唇角抬眼看他们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冷:“太子又如何。”


朱雀像是感受到了他的怒火,火红的翎羽翻飞,仰头长啸,双眼血红,像要嗜血,更把那几人吓得后退了好几步,瑟瑟发抖。


他笑起来,在他们眼里像是地狱爬出的修罗。“大可去禀报你们太子,仙台羽生门永候。”


玉面阎罗,召四神,杀八方。


他再看我,表情有一点柔和下来,作势要抱我,我犹豫了一下,搓搓爪子跳进他的臂弯,找了个舒适的姿势蜷缩起来。


“我们回家。”可能是故意说给他们听,他摸着我的绒毛低声安慰。我装作亲昵地嗷呜叫了一声,闻着他怀里和昨夜一样的竹叶清香,背靠大树好乘凉。


待众人消失,我立刻跳出他的怀抱,他也收回了朱雀式神。


“你其实不用救我的,我能吓跑他们。”莫名又被救,想着又要报恩,我不免有点羞恼。


他觉得好笑,“只是路过,看到了他们的咒,有点兴趣。”蹲下来和我对视,风流自堆眼角,“怕又要被我缠着以身相许?”越靠得近,他声音就越低,一声声传到我心里。


怎么说都活了一千年,脸皮还是有的,我故作风流地回他:“公子年纪还小,我这种千年狐妖惯会采阳,怕公子吃不消。”


我惊奇地发现听了这话他的耳朵红了。啊呀呀,原来是个纯情种嘛。


他咬牙笑道:“女孩子要矜持。”说完别过头,“我先走了,以后再说。”像是气到了。


明明是他先调戏我这只情窦初开的少女狐狸,哦不,老狐狸。


但是他眯着眼睛红着耳朵的样子,真的像个少年。


他挺直背,白衣胜雪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